得安

Oppenenssin ja varjelemisen välillä.
  1.  78

     

    楼诚——孽起(一百零四)

       冷库里,风从未知的地方吹进来。明诚在黑暗里似睡非睡,被寒意驱使着战栗。在最恍惚最茫然的时分,他隐约听见嘶吼对峙和凛然的枪声。

      

      然后骤然落入一个怀抱。

      

      下午。明诚一睁眼就看见橘色的斜霞从窗外扫进卧室来,紧接着耳边传来明楼的呼唤:“阿诚。”

      

      明诚睫毛颤抖,刻意没把头转过去看,又阖上双眼。

      

      明楼声音瞬间变得急切:“阿诚?苏医生......”

      

      苏医生冰凉的听诊器就凑了过来。

      

      明诚在心里暗叹一声,翻过身平躺。苏医生动作一僵,和他四目相对,有些尴尬。

      

      “看来没事。”苏医生脸上肌肉抽了抽,抽出手欠身给明楼让位置。

      

      明楼面色缓和,熟练坐到床边,他一早就这么坐着,坐了大半天。直到明诚醒过来。乌青在他眼下若隐若现,明诚强迫自己尽可能忽视:“到底发生什么了?”他看见靠在门口的明台脸色沉郁,判定自己的猜测八九不离十。

      

      “赵启平是不是出事了?谭宗明人呢?”

      

      “你先别急。”明楼劝抚,“这件事与你无关,你是被牵连进去的。”

      

      明诚不解:“什么意思?”

      

      明楼拿眼睛瞟了一眼明台,明台点点头,叫上苏医生一同离开卧室。明诚伤不严重,但最好还是卧床休息。苏医生检测出他依旧在吃精神类药物,在明诚醒来前就提醒过明楼,“他不宜再过度用脑。”

      

      “你把他们支出去干嘛?”明诚没好气,掀开被子就要下床。明楼忙把他稳住,嘴唇蠕动一下,道:“我会解释给你听。”

      

      汪芙蕖从谭宗明手里死里逃生,上百年家族心血一夜坍塌,自然不会死心。但明镜向来低调,树敌不多,他想东山再起只能从晟煊下手。于是带着两个手下拉拢了一波看晟煊眼热的小门小户,一同联手对付谭宗明。

      

      恰好谭宗明要去意大利,身边没人跟着,眼看时机合适,他们就下手了。刚上飞机,谭宗明就被挟持了。

      

      至于赵启平,作为谭宗明的软肋,自然也逃不过。

      明诚问:“你们是怎么查到这些的?”

      

      “夏远一直在做跨国走私,他几乎继承了南田洋子的全部线络。”明楼盯着明诚眼睛,一字一句。

      

      但明诚显然知情,并不震惊,也不愤怒。

      

      明楼放心一点,继续道:“昨天打晕你的人,在汪家倒台后一直想投靠夏远,他认出你了。”

      

      “既然如此,他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原委?赵启平如果出事,他要负责任。”

      

      明楼欣慰明诚的成长,也心疼像影子一样追随他的不安。“在生死线上混,总有过多的无奈。”说着,明楼去抓明诚的手。明诚手指冰凉,下意识往回缩。明楼叹一口气,声音嘶哑,“他在我们救出你的时候已经自杀了。”

      

      沉默间,明诚唏嘘不已。他缓和一下心境,问明楼:“那接下来呢?”

      

      

      明诚清醒的时候夏远正在地库里跟自己的眼线核实找人。得出的结果是没一个人亲眼看见谭宗明出现在意大利。

      

      夏远还不知道楼上情形,一个电话拍给明楼。明楼与明诚的谈话被打断,看见来电显示瞳孔轻轻一缩,起身想出卧室再接。

      

      明诚用力一拽他衣角。

      

      明楼叹一口气,重新坐回去,接通了电话。

      

      夏远语气冷淡:“汪家在沪城还有没有什么隐藏资产?或者他们常去的聚集地,杀人放火的时候可以避一避的那种。”

      

      明楼闭了下眼:“我不知道。”

      

      “麻烦明总再好好想想。”夏远靠在车门上,对面开进来一辆车,“令弟调查到汪芙蕖还在境内是正确的,因为谭宗明很可能也还在沪城。”

      

      明楼眉心一皱:“你不是说他不是已经到意大利了吗?”

      

      “我的人......偷懒了。”夏远拿鞋底搓了下地。有人投诚,就有人背叛,不稀奇。

      

      车开到他面前停了下来,罗槟拎着公文包下车。

      

      “明总,没人比你最了解汪家,别忘了,你可和汪芙蕖的侄女谈过那么久的恋爱呢。”夏远直起身,双目直视着罗槟,“你想到之后发短信给我,我先挂了。”

      

      罗槟把公文包往前伸了伸,脸色严正:“你要的东西。”

      

      夏远笑了下,一手接过公文包一手去拉罗槟手腕。罗槟愣了愣,没舍得甩开。

      

      昨夜明楼不知道用什么手段找到了罗槟,从他口中打听夏远的住址。好巧不巧,罗槟那是还在夏远家中。两人气氛僵持,各做各的事。压抑难受,但又担心明诚突然回来,夏远不让罗槟就这么离开。

      

      不公平的‘爱情’从一开始方向就不是正确的。

      

      夏远突如其来的恋爱邀约本来让罗槟兴奋不已,可见面后又约法三章“不准有过分的肢体接触”“不准探取对方隐私”“不能让明诚发现异常”,罗槟苦笑过后竟然答应了。连他自己都没想到,他能为夏远妥协到这个地步。

      

      明楼到访打破了昨夜的沉默。罗槟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夏远就把他赶走了。理由是约法三章里的第二条。

      

      “晟煊合作的小企业不多,我也是通过熟人拿到的。”罗槟向前半步,两人鞋尖贴近一些。夏远身后就是车,他哪也去不了。

      

      罗槟另一只手抚上夏远肩膀,见夏远没躲,又逐渐游移到夏远脑后。

      

      夏远依旧笑,双眼透着亮:“我看完就会销毁,不会暴露你。”

      

      罗槟勾勾嘴角,将唇轻轻印在夏远额头。

      

      夏远垂着眼皮,表情波澜不惊。

      

      

      明诚在一旁听个大概,明楼吱呜的态度让他突然心生不满。谭宗明和赵启平生死不明,明楼竟还在他面前逃避与汪家的关系。

      

      电话挂断后,明诚冷笑指责。

      

      明楼将将委屈,苦涩道:“大哥和你待在的时间最长。”他确实对汪家了解颇多,却并非全面。

      

      “你......”明诚话被噎在口中,背过头不再看他。两缕发梢被惯性从额角甩散。明楼抬臂想帮他捏一下,他预判似的挪了下头。

      

      明楼手在半空中顿了顿,缩了回去。

      

      明诚清晰地感受到明楼态度的转变。

      

      但一放松,些许回忆就会泄洪般涌入脑海。

      

      沉默了几分钟后,明诚舔一舔嘴唇:“我想知道,汪曼春为什么想杀我,你又为什么会知道那颗子弹是射向我的方向。”

      

      “因为她知道我爱你。”明楼回答迅速,十分坦然。

      

      “你亲口告诉她的?”明诚惊讶地看向明楼,同时耳根在因为听见那三个字而微微发热。

      

      明楼笑笑,咳了一声,未愈合的伤口被震得发麻,忍不住面露难色。明诚张张嘴,最后却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
      

      明楼吸一口气,疼痛褪去后缓缓道:“我去找过许鹤。”

      

      明诚瞪大眼睛。

      

      明楼语气和平:“我在汪曼春面前提起他的时候,就联想到了他的下场。所以我去找他,让他拿这个在汪曼春面前做保命的武器。”

      

      “所以你后来跟踪我......是因为......”

      

      “我要亲自保护你。”明楼微笑。

      

      汪家竞标失败,汪曼春把一切怪在明诚身上,却又不能得到明楼的支持,必然会想到是许鹤的暴露导致自己得不到明楼的信任。

      

      时机一到,就会找许鹤的麻烦。许鹤为了活下去,只能按照明楼教他的来说。

      

      明楼算到汪曼春的仇恨,也算到那颗子弹的方向。

      

      “所以别谢我。”明楼垂下眼,“是我该做的。”

      

      “你,你倒是了解汪曼春。”明诚干咽几下,兀自把脸背了过去。

      

      春夏交轨的季节,燕雀虫鸣。

      

      明楼沉默几秒后,狡辩地有些无力:“我是看清了她......”话到一半,他突然灵光一闪,拿起手机拨通夏远的电话。

      

      夏远听完后非常不确定:“学校?”

      

      “没错,我和汪曼春相识在同一所学校,我记得她说过学校图书馆后侧的公湖是汪家出资建设的。”

      

      “我怎么进去?”

      

      “我让明台回老宅取我的毕业证,你去的时候捂严实点,冒充我进去就行。”

      

      夏远坐在车上思考半晌,嗯了一下。

      

      明楼挂了电话站起身叫门外的明台。明台开一条门缝表示:“我都听见了。”随后朝明诚摆摆手,飞驰离开。

      

      明诚把目光挪到明楼脸上,冷笑道:“明总对初恋的细节记得还真清楚。”

      

      明楼眨了下眼,语气认真:“你还想知道什么,我都告诉你。”

     

    楼诚

    评论(6)
    热度(78)
  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